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8年9月15日

基督徒的人生

你們既聽見真理的道,就是那叫你們得救的福音,也信了基督,既然信祂,就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這聖靈是我們得基業的憑據,直等到神之民被贖,使祂的榮耀得著稱讚。(弗1:13-14)

作基督徒不能糊裡糊塗。基督徒人生的全部歷程是甚麼?聖經中的這段經文作了五點概括:聽真道、信耶穌、受聖靈、得基業和等被贖。從聽道入門,藉信心決志,受聖靈之洗,有喜樂盼望,等待被提天國。第一,我們要看到每一階段、每一個福分完全是神的恩典,我們自己毫無功勞可言,所以總要常存感恩之心。第二,我們的福分與聽道和信道相關,在真理基礎上的信心是開啟福分的金鑰匙,所以不要忘記日日都需要神的靈糧供養滋潤。第三,聖靈是我們得基業的憑據,所以凡事都要求聖靈的引導,不要讓聖靈擔憂。第四,常存盼望之心仰望神,不被世界牽引,不計較屬世得失,在困難和苦難面前不消沉。

「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慾都要過去,惟獨遵行神旨意的,是永遠常存。」(約壹2:17)

~錢志群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0915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