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8年9月14日

爭戰的人生

那時,亞瑪力人來在利非訂,和以色列人爭戰。(出17:8)

神吩咐摩西擊磐出水,解決了以色列人缺水之苦,但這不是苦難的終結,亞瑪力人又來攻擊他們。

要得就要付代價,事實上以色列人的爭戰從未停頓,他們進入迦南地後仍要經過多年的爭戰才能佔領全地。人生也如此,因為神有更榮耀的基業要我們去得著。如果我們以為信了主就不需奮鬥,我們就不領會神的作為。

神造人的時候就把自我實現的需求造在我們裡面,所以人生的至極不是追求享樂,而是接受挑戰,尋找生命的真義與極限。可惜人不認識神的時候不知道要實現甚麼,錯把自我實現放在爭強好勝,沽名釣譽,賺錢享樂上,結果耗其一生彼此吞咬,嘆息勞苦。

真正的自我實現是遵行神的旨意,以榮耀神為我們人生的目標,活出神兒女的樣式,成為別人的祝福。這樣的人生,值得我們一生追求學習,奮鬥爭戰,也永遠不會學得夠。所以我們要預備自己,常有一顆戰士的心,也為每日的爭戰倚靠神,感謝神。

~黃天賜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0914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