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8年9月12日

剛強作大丈夫

大衛的死期臨近了,就囑咐他兒子所羅門說:「我現在要走世人必走的路。所以,你當剛強,作大丈夫,遵守耶和華-你神所吩咐的,照著摩西律法上所寫的行主的道,謹守祂的律例、誡命、典章、法度。這樣,你無論做甚麼事,不拘往何處去,盡都亨通。」(王上2:1-3)

大衛臨終前,對兒子所羅門最後叮囑,要剛強作大丈夫。是不是大衛擔心所羅門自小沒有奔馳沙場衝鋒陷陣,沒有英雄威望治理國家?我想不是,而是要他在遵守神命令上剛強勇敢。當我們跟隨神,順從聖靈引導,就必遠離世俗,那就很容易引起家人親友的疏遠,甚至仇恨和逼迫;也可能引起魔鬼以苦難攻擊。如果不剛強壯膽,就容易妥協,遠離神的誡命。神也是如此勉勵約書亞:「只要剛強,大大壯膽,謹守遵行我僕人摩西所吩咐你的一切律法,不可偏離左右,使你無論往哪裡去,都可以順利。」(書1:7)為人父母給孩子最多的勉勵常是事業、成就、婚姻等人生大事,但大衛首要關注的是所羅門在務要謹守神的律法、持守真道上剛強作大丈夫。值得父母們學習。

~羅妮麗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0912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