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8年9月11日

與神摔跤

只剩下雅各一人。有一個人來和他摔跤,直到黎明。那人見自己勝不過他,就將他的大腿窩摸了一把,雅各的大腿窩正在摔跤的時候就扭了。(創32:24-25)

難道神都摔不過雅各?是雅各的老我太強大,心太頑梗。你以為神能摔過我們嗎?很多時候還是我們勝了。神不讓我們撒謊,我們偏偏還要撒謊;神叫我們同心合一,我們卻總在教會鬧紛爭;神不讓我們看色情的網,我們卻非打開不可。神每天都叫我們不要犯罪,我們卻常常在罪中取樂,滿足自己的慾望。我們的老我很強大,不願意向神降服。殊不知,這樣的得勝就無法得聖。有一天主再來審判時,每一筆都記在帳上,那時就悔之不及了。所以,每天我們都到神面前,求聖靈之光來光照我們的內心,讓我們看見裡面的黑暗與垃圾,然後願意按主的意思迎接光,清垃圾。這不是懦弱,而是從神而來的一種力量。一個你恨了多年的人,你降服神而寬恕對方了,甚至幫助他信主了,這是失敗嗎?這是一種解放,是一種見證,是一種力量,是一種境界,是真正的勝者,能得神的獎賞。

~錢志群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091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