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8年9月10日

可怕的兩歲

摩西對他們說:「所收的,不許甚麼人留到早晨。」然而他們不聽摩西的話,內中有留到早晨的,就生蟲變臭了;摩西便向他們發怒。(出16:19-20)

有孩子的人都聽過Terrible Two這個詞,就是孩子在兩歲的時候特別可怕,你叫他往東,他偏要往西,你說甚麼,他總說「不」,因為這個時候他剛剛發現了自我,要看看自己的權利範圍有多大。以色列人出埃及後,有了自由,不再是被壓迫的奴隸了,就開始有自己的意見。神吩咐他們不要多收,不要把嗎哪留到早晨,不要在安息日去收嗎哪,他們統統不聽。我們是不是也一樣?應該去聚會親近神的時間,我們去工作。送孩子去學這學那,結果孩子非但不聽話,也沒有特別出色。

感謝神給我們許多犯錯誤的空間,但是我們不能一錯再錯;不只一無所得,也反映我們對神的悖逆。即使神百般忍耐和憐憫,最終我們要多受責打,而且失去很多從神來的福氣。

你覺得你的人生很不順利嗎?反省你是否像以色列人,老是偏行己路呢?

~黃天賜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091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