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8年9月7日

分工與同工

摩西何時舉手,以色列人就得勝,何時垂手,亞瑪力人就得勝。但摩西的手發沉,他們就搬石頭來,放在他以下,他就坐在上面。亞倫與戶珥扶著他的手,一個在這邊,一個在那邊,他的手就穩住,直到日落的時候。(出17:11-12)

以色列人與亞瑪力人爭戰,需要分工,也要同工。約書亞帶領以色列人出去爭戰,摩西在山上舉手禱告,這是分工。摩西疲倦手發沉,亞倫與戶珥搬石頭來讓摩西坐下,又扶著他的手直到日落,這是同工。若非這樣,不會打勝仗。

分工不算難,我們情願分工,互不干擾,免得爭吵,但是同工就很難,因為人人都自以為對,鮮有願意做亞倫與戶珥的。我當牧者後最大的挑戰與收穫是與師母同工,以前我們各有專業,但是接任牧者後,師母放下專業與我一起服事,可以用形影不離來形容。你不必當牧師,但你也有夫妻關係,夫妻與教會都是神用來對付人的自我最重要的方法,放下你的自我,你能有美滿的夫妻關係,你也能與人同工,你也就無往不利。

~黃天賜(作者是教會主任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0907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