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8年9月3日

父親的神

若不是我父親以撒所敬畏的神,就是亞伯拉罕的神與我同在,你如今必定打發我空手而去。神看見我的苦情和我的勞碌,就在昨夜責備你。(創31:42)

雅各多次提到「我父親的神」(參創31:5, 29, 42),可見父親在他心目中樹立了多麼好的屬靈榜樣,留下多麼好的深刻印象;父親在他們生命中留下多麼豐富的屬靈遺產。因為父親愛神,神眷念和賜福他。從整本聖經看,神賜福給人往往以家族為單位;因此不要小看我們現在親近神,這關係到我們的下一代甚至下幾代的福祉。遺憾的是,我們常常沒有在意這一點,我們在自己孩子的心目中,沒有留給他們愛神的好印象。我們雖然知道有神,但是神不過是我們生活中的點綴,有時間就去一下教會,不忙時就讀點聖經,有需要時才想到禱告。如此我們與神若即若離,孩子怎麼從我們身上看到神對生命的重要性?怎麼能藉著我們從神那裡為他們支取屬天的福分?所以父母與神的關係,是對兒女教育的最重要方式,是愛孩子的最好體現。

~羅妮麗(作者是師母、大學教授)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0903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