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8年9月1日

放下重擔

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來12:1)

有些基督徒奔跑天路時,雖有雄心大志,卻跑不遠,跑不快。原因就是有重擔未曾放下,有纏累尚未脫去。

甚麼是我們的重擔呢?往往不一定是壞事,反倒是一些「次等」的好事。使我們得不著上好福分。我們被這些「次好」的事佔據心思,花費了寶貴的時間。譬如說,婚姻是好事,也是神所賜的福,但如果一個信徒只因為年齡大,就隨便找個對象結婚,不考慮對方信仰的狀況、服事主的心志,那麼這個婚姻就可能成為他一生的陷阱、網羅甚至咒詛。同樣,很多人為了多賺一點錢,拼命加班,找兼差,結果事業就成為他的重擔,妨礙屬靈生命的成長。

所以一個真心奔跑十架道路的基督徒,必須時刻反省:有甚麼是我看為比「為主而活」更寶貴的?是兒女的前途?是配偶的期望?還是自己的事業?除非我們徹底地對付了這些,否則我們就無法在生命上有真正的成長!

~姜武城(作者是本會總幹事)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090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