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8年8月28日

貪得無厭的結局

於是女人見那棵樹的果子好作食物,也悅人的眼目,且是可喜愛的,能使人有智慧,就摘下果子來吃了,又給她丈夫,她丈夫也吃了。(創3:6)

智伯是春秋時代的人,他極其貪心。先是聯合韓、趙、魏三國,侵佔了中行氏的領土,後再向韓國和魏國要土地。兩個小國因為害怕,就滿足了他的要求。後來智伯又向趙國要土地,趙襄王拒絕了,還聯合韓、魏兩國將智伯擊敗,並瓜分他的土地。被當時的人譏笑他貪得無厭。

人類是怎樣從神的寵兒變成「與神為敵」?就是在伊甸園裡甚麼都有的夏娃夫妻,因為貪心,導致整個人類的滅亡。

貪心的人總是覺得不夠。那為甚麼不夠呢?有多少才算足夠?這是我們需要思考的問題。好多時候,我們不滿足,是因為想要得到太多世界的東西。好比說,希望得到人的掌聲和羨慕的眼光。

當我們內心不夠的時候,不妨安靜下來,求聖靈光照,給我們答案。只要對我們生命有好處的,神一定會給。許多時候,我們無法承受更多,是因為我們的生命太軟弱。

~文文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082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