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8年8月19日

最重要的東西

人就是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人還能拿甚麼換生命呢?(可8:36-37)

失去重要的東西,是一件很痛苦的事。然而,我們是否想過,人生甚麼是最為重要? 2017年10月8日北加州發生大火,我們三次撤離。記得第一次撤離,半夜看到火光熊熊,屋內卻烏燈黑火,全家摸黑趕緊打包,彼此問要拿甚麼東西。或許以前做過宣教士,受過一些緊急撤離的訓練,知道護照、證件當然是最優先,然後才是電腦、備用硬碟、藥品、禦寒衣物……。對於孩子,就告訴他們趕緊帶上認為最重要的。後來發現我們最小的孩子把一本聖經也放進去,真的很感謝神。

許多受災家庭,連拿證件的時間都沒有。甚麼才是人生最重要的東西?也許那一刻,我們才意識到,生命才是最重要的,遠超過世上一切的物質。然而在平日裡,我們卻常把寶貴生命消耗在物質上。是不是很可惜?

主耶穌來,不是為叫我們物質豐富,祂來正正是為著我們最寶貴的生命。親愛的讀者,甚麼是你人生中最為寶貴的東西?好好珍惜,也善用從神那邊來的智慧保存它。

~劉耀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0819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