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8年8月15日

正視死亡

將近城門,有一個死人被抬出來。這人是他母親獨生的兒子;他母親又是寡婦……主看見那寡婦,就憐憫她,對她說:「不要哭!」於是進前按著槓,抬的人就站住了。耶穌說:「少年人,我吩咐你,起來!」(路7:12-14)

一個寡婦給獨生兒子送終,她在兒子身上的希望全化為烏有,怎能不哭?耶穌明白她的痛苦,主動對她說:「不要哭!」然後吩咐那少年人起來。寡婦的兒子活過來了,但有一天他仍要再死,寡婦自己也要死去。如果人人不死,又不知為何活著,那是很大的咒詛。我看見有些老人活得不耐煩,很希望早死。更有年輕人要自殺。活著與死亡都是人生的大問題。基督徒能夠面對死亡,是因為已得永生。人的性命不會因肉體的衰殘而化作一縷輕煙。信主的人有永生。當我們完成世上的使命,便要進入更美的家鄉,與主永遠同在,領受祂為我們預備的獎賞。但是你必須真認識耶穌,接待祂,才能得著永生。不想面對死,又不能不面對死亡,這豈不是人生最重要的一件事?你預備好了沒有?

~黃天賜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0815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