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8年8月8日

按到痛處

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或譯:凡神所默示的聖經),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提後3:16-17)

有人說:聖經使你遠離罪惡, 或罪惡使你遠離聖經。這是聖經督責的作用。督責是聖靈的工作,這工作是在我們讀經時進行。很多基督徒沒有聖靈的督責,因為他們很少讀聖經。

我們需要聖靈督責,因為人愛走邪路。一位醫生說,他看病時,總是用手按病人的痛處。他一按下去,病人呼痛,他便知道病患所在,於是對症下藥。他作見證說,他讀經時,也常被神的話觸摸,他覺得痛了,就知道哪裡有病,得罪了神,他就悔改。人最大的毛病是不知道自己靈命哪裡有病,該吃甚麼藥。我們頭痛,知道吃頭痛藥;拉肚子了,知道吃止瀉藥;但如果不讀經,永遠不知道自己哪裡有病,不知道該吃藥,病當然不得醫治。所以基督徒一定要勤讀聖經,免得病入膏肓,藥石罔效。

~馬有藻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080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