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8年8月7日

聖靈與邪靈

親愛的弟兄啊,一切的靈,你們不可都信,總要試驗那些靈是出於神的不是,因為世上有許多假先知已經出來了。(約壹4:1)

聖靈引導我們的人生,但邪靈從來不閒著。邪靈既是一種靈,自然也有一定的超自然能力,能預言、能行異能。人一旦接受牠,就會受牠控制,完全聽牠指揮。邪靈會用似是而非的東西來迷惑人,使人誤認為是聖靈的工作。據說在中國南方教會裡有一個人,有一天她將當地村莊夜尿的馬桶拎到眾人面前,舉起來,從頭到腳澆自己。邊做還用方言宣稱:「聖靈對我說,外邊的不能污穢人,只有裡面的才能污穢人。所以我就試一試給你們看。」聖經警告我們,一切的靈我們不可都信,總要試驗那些靈是出於神的不是。凡是邪靈撒但的工作,都是要慫動人的肉體,叫我們驕傲、自尊、自恃,叫我們覺得比別人強、比別人高。而聖靈的工作是叫人謙卑、謙卑、更謙卑。聖靈感動我們走十字架的路,越走越光明,越走與主的關係越近。所以,我們要特別謹慎,重視讀經禱告,增強分辨與抵抗邪靈的能力,千萬不能讓自己的虔誠被邪靈誤導。

~錢志群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0807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