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8年8月4日

感動與衝動

使一切有血氣的,在神面前一個也不能自誇。(林前1:29)

衝動是人遇到喜歡與不喜歡的人和事時,在某種熱烈情緒支配下的言行。血氣的衝動在神面前無法自誇,因為這不是聖靈的感動。最典型的就是舊約中的掃羅王,雖然有神的靈進到他裡面,但他仍十分衝動。他對付大衛,對付自己的兒子約拿單常是衝動的態度。聖靈感動不同於血性衝動,聖靈的感動是神與人之間的交通,其產生的效果能改變人的性情與心態,從而彰顯神的作為及榮耀神。聖靈感動不會叫人犯罪,更不至於跟聖經真理相違反,而是絕對順服神,接受祂的帶領。如果基督徒談戀愛時,有情慾的衝動,那是撒但藉著人血性的衝動,不是從神來的。如果在教會因為對方與你意見不合,你發怒氣或報復,也是血性的衝動。我們不能隨便把衝動當成是聖靈感動,當成義怒,不能不加分辨就聽之任之,一定要學會先控制,再到神面前謹慎分辨。

~錢志群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0804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