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8年7月15日

不是命,是計劃

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約3:16)

在許多中國人的觀念裡,一個人蒙冤遭災喪命都是命中注定,沒有辦法逃脫。可是,歷史上有一個完全無罪的人,卻被釘死在十字架上,這位就是全人類的救贖主耶穌基督。祂從一出生起,就被追殺,直到死在十字架上。祂的遭遇不是出於無奈,不是因為命運,而是出於神對罪人的救贖計劃。

因著人類悖逆神,死亡就臨到人類。神愛世人,要救贖人脫離死亡,永遠與祂同在。所以,主耶穌就來到這個世界上成為挽回祭,代替世人接受神公義的審判,叫凡信靠主耶穌的人都能得救。如果罪人能夠悔改,並且明白神對每一個人都有計劃,那麼所有的苦難都成為崇高有意義和有價值的事。若無神的允許,神的兒女連一根頭髮也不會落在地上,更不要說災難。與其信命,不如信靠基督。

~文文(作者是宣教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0715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