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8年7月13日

生活教練哈巴谷

雖然……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欣,因救我的神喜樂。(哈3:17-18)

哈巴谷先知如果活在今天,大可擔任「生活教練」,指導學員如何減壓並在任何情況下都能喜樂,成為有韌性和回彈力的人—這正是許多大學都在開的一門課,秘訣之一是教人去找:一位在任何情況下,都能給你正能量的對象。

這很簡單,也實在奢侈。任何情況下都為你輸出正能量,除了神誰能勝任?哈巴谷早就知道,並如此實踐,所以「雖然無花果樹不發旺,葡萄樹不結果,橄欖樹也不效力,田地不出糧食,圈中絕了羊,棚內也沒有牛;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欣,因救我的神喜樂。」簡單說,就是事事倒楣也能喜樂,因為他有這世界倒楣事難不倒的神。

現在你是不是正遇到好些煩心事?練習填空吧:「雖然______,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欣,因救我的神喜樂。」這是基督徒的福分,支取它!

~李文屏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0713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