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8年7月3日

感謝為祭

凡以感謝獻上為祭的便是榮耀我。(詩50:23)

你們要以感謝為祭獻與神,又要向至高者還你的願。(詩50:14)

大洪水之後,挪亞為感謝神的救命之恩,築壇獻祭為謝。後來亞伯拉罕、雅各等都曾築壇獻祭,表達對神的感謝。如今我們不需要築有形的壇並拿動物獻祭,而是以心為壇,以順從、以感恩為祭。

感謝神,除了口唱心和來敬拜讚美祂,我們更要有實際行動來表達和驗證我們的感謝。聽到一個故事,有一個猶太人患病,病情惡化,他向神許願說:「如果祢讓我不死,我就向祢獻一百頭牛。」神試驗他,讓他痊癒。他下床後,居然用麵粉捏了一百頭牛,燒在祭壇上,向神還願。聽完這個故事,你也許會發笑;但作為基督徒的你我,很多時候比這個猶太人還可笑。因為當我們在領受神諸多恩惠時,常只用一句「感謝神」就打發過去了,沒有在平日更新自己的生命,沒有認真踐行福音的使命。所以我們常要問自己:你真的在感謝神嗎?

~錢志群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0703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