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8年6月22日

與人同在的神

約瑟住在他主人埃及人的家中,耶和華與他同在,他就百事順利。(創39:2)

本章多次提到耶和華與約瑟同在(參2,21,23節)。有神同在是福氣,但如果我們了解約瑟當時的處境,就更覺得非比尋常。

首先,約瑟被哥哥們出賣,到埃及做奴隸。不但孤苦伶仃,更親嚐到骨肉的冷酷無情。若是我們,心裡的憤怒與無奈必相互糾纏,揮之不去。然後他被主母誣陷,百口莫辯,含冤下獄。內心的悲情憤恨可以想見。神就在他走到人生的谷底時,不斷顯明祂的同在,伴他走過黑暗崎嶇痛苦的路程。

每個人的遭遇不同,但總有幽暗月缺時。那時,我們心裡充滿憤恨不平,自憐自怨。我們會氣餒,自暴自棄,懷疑神,想放棄信仰,甚至想一死了之。其實神仍然在,祂看見你,祂在你身旁與你共度漫漫的無眠夜。祂會在適當時間帶你出幽暗,像帶領約瑟一樣。

~劉銳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0622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