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8年5月31日

化解仇恨的神

在那裡築了一座壇,起名叫伊利.伊羅伊.以色列(就是神、以色列神的意思)。(創33:20)

雅各聽見以掃帶著四百人來,似要尋仇,心裡害怕極了。及至見面,卻是峰迴路轉,兄弟和好親嘴。雅各明白這是神的恩典,神為他化解危機,化解了以掃心中對他的怨恨。

人的彼此虧負,造成多少傷害,在人的心中栽下多少恐懼、仇恨、忿怒的種子,造成了多少個不眠夜。怨恨使骨肉反目成仇,使朋友視如陌路,使有關人都陷入痛苦、怨恨、恐懼的深淵中。

「以色列的神」就是你個人的神,幫助你化解這些仇恨,將你從折磨人的痛苦中釋放出來。關鍵是你要來到神的面前,將你的困難交給祂,讓祂改變你,感動你,使你覺得需要與人和好。神的工作往往從屬祂的人開始,你自己先受感動,要與人和好,然後神也在別人的心中工作,使他願意盡棄前嫌。

~劉銳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053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