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8年5月30日

心滿意足的盼望

親愛的弟兄啊,我們現在是神的兒女,將來如何,還未顯明;但我們知道,主若顯現,我們必要像祂,因為必得見祂的真體。(約壹3:2)

暑假帶孩子在炙熱的陽光下爬山,走了一段路後,孩子開始喊說:「累了,不要走了。」說真的,我也很累了,往回走還是堅持?這時有人告訴說:「再走十分鐘就到了。」這句話鼓舞我們咬著牙繼續往前行。

詩篇第十七篇作者面對人生困難時,靠著神的話語來保護自己、鼓勵自己,穩踏在神道路上。這條路很不容易走,外在的世界、環境就彷彿那些岩石障礙、炙熱的陽光、沒有緩和的斜坡,內心也不斷出現「放棄吧」的聲音。然而,詩人還是走下來了。他堅持走到最後的動力在哪裡?就在於他有那末後的盼望,就是在神最後審判當中,能親眼見到神的面。不僅如此,和合本聖經翻譯「得見」神的形象,原文可以是「得著」,也就是說,在持守神的旨意中,我們可以得著神的形象。

親愛的弟兄姊妹,在我們為主而活的人生中,或許會遭遇許多的困難、挫折與攻擊。然而,堅持、不放棄、繼續走下去,神給我們心滿意足的末後盼望是強大的動力!

~劉耀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053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