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8年5月27日

神的寬容

祂用忍耐的心寬容人先時所犯的罪。(羅3:25)

保羅提到神在耶穌基督降世前,寬容人先時所犯的罪,並不鑒察,沒有向世人盡傾忿怒。但在祂兒子降世後,卻盡傾祂的忿怒——不是在世人身上,全落在祂愛子身上。先知瑪拉基說,神的忿怒如煉金之人的火,誰能當得起(參瑪3:2)?是的,神的忿怒是沒有人能當得起的,難怪連祂的兒子耶穌基督,在代替我們接受神忿怒時,也曾在客西馬尼園三次求父把杯挪去。在舊約中,眾多提到杯的經節,多是指神忿怒的杯。是的,連神的兒子在面對父的忿怒時,也感到擔當不起!雖然神的兒子已代我們喝了神忿怒的杯,但凡不信祂的人,當主再來的時候,就要面對神的忿怒了。在此之前,神是繼續寬容世人的,故此保羅勸告我們:現在正是悅納……拯救的日子(參林後6:2)。但這悅納和拯救的時日無多,唯一能逃避神忿怒的途徑就是藉著悔改,相信耶穌基督,與神和好。

~陳明斌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0527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