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8年5月17日

為義受苦

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人若因我辱罵你們,逼迫你們,捏造各樣壞話毀謗你們,你們就有福了!應當歡喜快樂,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賜是大的。在你們以前的先知,人也是這樣逼迫他們。」(太5:10-12)

在撒但掌權的世界,愛主的人難免遇到逼迫。從初期教會開始,傳福音都不是一帆風順的。歷史上多少人因信道、傳道而受苦受害,坐監被殺。如今在一些國家信奉主耶穌可能要付上生命的代價。就是在美國,反對同性戀就可能會丟掉工作,拒絕為同性戀拍婚照和主持婚禮等,就很容易惹上官司。

我們是被主揀選從世界中分別出來的,不屬這個世界,世界會恨我們。他們逼迫主,也會逼迫我們。僕人不能大於主人,「你們是與基督一同受苦,使你們在祂榮耀顯現的時候,也可以歡喜快樂。你們若為基督的名受辱罵,便是有福的;因為神榮耀的靈常住在你們身上。你們中間卻不可有人因為殺人、偷竊、作惡、好管閒事而受苦。若為作基督徒受苦,卻不要羞恥,倒要因這名歸榮耀給神。」(彼前4:13-16)所以,我們務要至死忠心。

~錢志群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0517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