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8年5月11日

得福和受禍

噯!難道我們從神手裡得福,不也受禍嗎?(伯2:10)

在約伯身上,我們看見他有福及有禍的經歷。論福,在財富物質上極其豐厚,地位比人尊貴,家中兒女滿堂,堪稱人中人,富貴榮華集於一身。聖經告訴我們,這一切都是神所賜的,連撒但也不否認這個事實。

神實在可以這樣賜福給祂的兒女!然而仇敵撒但並不甘心於約伯對神的忠貞,當神容許撒但攻擊約伯時,正是神試煉約伯的好時機。此時此刻約伯就與禍患連上了關係。他在一瞬間喪失所有,身心靈落在百般的痛苦中,真是慘絕人寰!連好友都不體諒,指這是他犯罪的結果!

然而,約伯經歷試煉後,更認識神,也更認識自己。禍患過去,神補償給約伯的是雙倍的福氣。從約伯的一生,我們看明一件事,受禍表面是悲哀的,但若像約伯忍耐到底,仍有得福的盼望,因主大有慈悲(參雅5:11)。

~雨云(作者是師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051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