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8年5月10日

因信而活

只是義人必因信得生。(來10:38)

希伯來書是對信徒說的。我們得救之人都憑信心而得以稱義。但是我們在生活中,卻常常不是因信而活,仍習慣於憑感覺而活。比如,神呼召我們作傳道時,我們常有掙扎:孩子將來的學費怎麼辦?家中的房貸怎麼辦?到那個陌生的國家會不會有危險?

有一位姊妹剛信主時,全人火熱。但不久就覺得神離開了她,生活中諸事不如心願,自己性情也沒太多改變,家人之間仍常嘔氣。工作上又覺得老闆不喜歡她。她到教會也漸漸找不到感覺。於是心情一不好就藉口不去教會。

有一天晚上,她安靜在神面前問神時,聖經上「義人必因信得生」的勸誡忽然進入心裡。她意識到自己信主後仍然太在意自己的感覺,而不是仰望神,把凡事帶到神面前,由祂作主。聖靈似乎在對她說:「妳一直在外面的感覺上尋找我,所以找不著我。我的靈卻在妳裡面等待妳,妳應當到妳靈中的內室裡來找我!」從此,她每天親近神,凡事交給神,即便事不順意,也能在神那裡得安慰,得喜樂。

~錢志群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051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