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8年4月18日

全能的神

亞伯蘭年九十九歲……耶和華向他顯現,對他說:「我是全能的神……你們都要受割禮,這是我與你們立約的證據。」(創17:1,11)

耶和華何時向亞伯拉罕顯明祂是全能的神?在亞伯拉罕:

1.年老衰敗時。神為何不早讓亞伯拉罕知道並享受祂的全能呢?事實上,神常向人顯示祂是全能的神,不過當人年少氣盛之時,不容易察覺,總以為是靠自己的才幹和能力。唯有當人體會到自己無能之時,才會真正明白要靠神的能力,然後領悟除了神之外,再無別的可能。神在這時向亞伯拉罕顯現祂是全能神,給亞伯拉罕帶來了無限的生機,使他從絕望變為充滿希望。

2.信心低落時。神與亞伯拉罕立約,是要堅立他的信心。亞伯拉罕堅心信神是無可置疑的;但是最堅強的信心也有消退、低落的時候。在亞伯拉罕這信心危機中,神向他顯現祂是全能的神,說明了神並沒有放棄和厭惡信心軟弱的人。神要堅固他們,要向他們宣告祂是那位全能者。

~劉銳光(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學院院長,本文摘自http://www.pastorlau.org.下同,承蒙作者允許使用,謹此致謝!)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041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