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8年4月14日

庇耳拉海萊的神

夏甲就稱那對她說話的耶和華為「看顧人的神」……所以這井名叫庇耳.拉海.萊。(創16:13-14)

庇耳.拉海.萊的意思是活水泉,井的名字提醒了我們,神是看顧人的。祂是活神。這次經歷神的,是撒拉的婢女埃及人夏甲,她因受不了主母的苦待而逃走。她在痛苦之中,需要有人安慰和同情。痛苦而沒人同情,沒有人安慰,那是苦中苦。有苦而沒有人知,那是「有苦自己知」。可是,如果有人來安慰,尤其是有神的看顧,那就不同,在痛苦中仍然有力面對艱難的境況。就像夏甲,有力量回到家裡,面對現實,不必逃避。

人的痛苦有時是外來的,是別人犯錯。但有時是自取的,是自招的。夏甲的苦是自招的(參4節),但是慈愛的神並未因此嫌棄她。在庇耳拉海萊神找她,安慰她。我們今天的痛苦,無論是外來或自取,都不必自哀自怨,不必怨天尤人,不必頹廢自棄,更不必憤世嫉俗。我們要記得庇耳拉海萊的神,祂看顧你。祂顧念痛苦中的你!

~劉銳光(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學院院長,本文摘自http://www.pastorlau.org.下同,承蒙作者允許使用,謹此致謝!)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0414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