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8年4月6日

面對親人死亡

其實明天如何,你們還不知道。你們的生命是甚麼呢?你們原來是一片雲霧,出現少時就不見了。(雅4:14)

面對摯愛親人離世,自然哀傷難捨。特別是對一些芳華正茂,正值盛年的親人,我們怎不為他們惋惜傷慟?

信主的人面對親友離世,也有哀傷難捨之情;但在主裡我們有盼望重聚;只要死者已經信主耶穌,將來我們在神國就必再相會。死別雖然叫人傷痛,但我們仍可以感恩,因為死去的人已息了世上的勞苦,跑完人生旅程,回到神的懷裡,現在與主同在,不再受人間疾苦。

我們仍留在世的人,當趁這機會反思,人生既然如雲霧那麼短暫,我們當怎樣把握時光活出神的旨意,為進入永恆的國度作好預備呢?我們要想,假如我們摯愛的親友明天離去,他們能否進入天國,將來能否與我們重聚呢?

所以,應當趁著還有指望的日子,珍惜與他們相處的時間,領他們相信耶穌,使他們能和我們一樣,因信耶穌基督而得著永生。這樣當他們離去時,我們就只是暫別,而非永別。

~邱建勤(作者是美國一位弟兄)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0406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