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8年4月2日

坐在權能者右邊

民間的眾長老連祭司長帶文士……說:「祢若是基督,就告訴我們。」耶穌說:「……從今以後,人子要坐在神權能的右邊。」(路22:66-69)

21名埃及基督徒在利比亞被伊斯蘭國暴徒集體砍首,1900年也發生過類似事件,189名宣教士和他們的子女因義和團事件被害,華人信徒被殺的更多達兩萬。學生不能高過先生,既然主耶穌要被釘十字架,任何時地基督徒都有殉道的可能。但神的道不被捆綁,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

義和團事件煉淨了中國的教會,把假信徒分別出來,也感動了更多宣教士前仆後繼來華。一位宣教士在遺書裡寫:「倘若我們葬身此地,請轉告朋友們,我們是為主耶穌和中國而活,也是為主和中國而死。」他們相信暴徒不認識神才幹出這些事,鼓勵西方信徒再接再厲:「暴亂過後,請差派更多人來中國見證神的慈愛。」結果來華的宣教士,1900年是1,500位,1914年增至5,400名。因著這些人的犧牲,才有今天中國大陸千萬信徒的局面。

第一世紀的基督徒也是這樣為基督殉道,我們若與主一同受苦,也必與祂一同得榮耀。

~黃天賜(作者是教會主任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0402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