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8年3月23日

主僕和諧

你們作主人的,待僕人也是一理,不要威嚇他們。因為知道,他們和你們同有一位主在天上;祂並不偏待人。(弗6:9)

以前在國內時曾接觸一些大企業老總,其中有些老總待下屬除了嚴格,更有羞辱謾罵。曾經有位老總當著我的面叫來他一位部門經理,認為他有件事辦得太糟糕,大罵他:「你長沒長腦子,你就是一個豬頭腦。」

數年後我信了主耶穌,在教會裡也有單位或公司領導與下屬一同來團契的,彼此愛心相待,言語上相互尊重,讓我看到耳目一新的美好對比。聖經中也有一些美好榜樣,路得記記載了大衛王的曾祖父波阿斯與僕人們之間一個動人的場面。波阿斯從伯利恆回來到田間,一見到收割的人就問候:「願耶和華與你們同在!」他們回答說:「願耶和華賜福與你!」(得2:4)短短兩句,讓我們看到了主僕之間何等溫馨的和諧關係。在信主的人當中,作領導和老總的,也當在下屬面前活出主的樣式,憑愛心不威嚇他們,不偏待他們,不辱罵他們,為主作美好的見證。

~錢志群(作者是本刊及《中信》月刊主編)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0323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