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8年3月17日

痛悔的心

神所要的祭就是憂傷的靈;神阿,憂傷痛悔的心,祢必不輕看。(詩51:17)

大衛是有殺人之權的君王,但在犯罪後受先知責備時,沒有惱羞成怒,而是虛心接受並痛悔:「我得罪耶和華了!」在這篇懺悔詩中,他情真意切,不含半點虛情假意。他的懺悔,帶出了神莫大的憐憫、慈愛並赦罪的恩典,給落在罪中的人極大安慰。

任何罪必然折損甚至破壞我們與神的關係。神是公義的,沒有甚麼罪小得祂看不見。但是,神又是慈愛的,沒有甚麼罪大得祂不能赦免。最最重要的是我們是否謙卑真誠地來到祂面前,帶著憂傷痛悔的態度?如果我們只是例行公事,毫無誠意,又如何指望神不輕看和赦免呢?大衛王犯了姦淫和謀殺的罪,神卻沒輕看他的痛悔,沒有廢去與他所立的國度之約,應許慈愛仍不離開他,應許他的後裔永遠掌權。真誠的痛悔是我們這些容易犯罪之人不失福分的最大秘訣。

~錢志群(作者是本刊及《中信》月刊主編)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0317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