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8年3月7日

牢記神的話

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話都要記在心上,也要殷勤教訓你的兒女,無論你坐在家裡,行在路上,躺下,起來,都要談論。也要繫在手上為記號,戴在額上為經文;又要寫在你房屋的門框上,並你的城門上。(申6:6-9)

神要求我們做父母的首先要牢記祂的話,然後殷勤教訓兒女。如果自己不牢記甚至都不知道,又如何做兒女屬靈的頭呢?有一次我兒子參加領導培訓會回來,晚飯桌上主動分析自己在神面前的慚愧,認為自己所做的離神的要求遠,且神的話背後很快就忘。說著說著,便邀請爸爸即時展開背經比賽。結果兒子贏了。他爸爸對很多經文只記得大意,忘了在哪章哪節。兒子說,當與別人傳福音、講事情時,別人問聖經哪裡說到這些,我們不知道經文出處又如何去查找、傳講?他爸爸說他記性不好,不過也承認這不能成為理由。牢記確實不易,所以聖經上也強調要隨處談論,還要隨處標記。我當然也不例外,用心才能牢記。

~羅妮麗(作者是師母、大學教授)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0307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