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8年2月25日

沒有捷徑

約書亞對約瑟家……說:「你是族大人多,並且強盛……迦南人雖有鐵車,雖是強盛,你也能把他們趕出去。」(書17:17-18)

約瑟支派以人口眾多為理由,投訴所得之地過小,不夠居住;約書亞提醒他們:你們可以砍伐山地的樹林,趕出迦南人,地方就足夠了。可是,人多兵強的約瑟子孫並沒有趕出迦南人,只是大肆砍伐樹林。

換句話說,他們選擇較容易做的事,不願意憑信心,按神的旨意趕出迦南人。可見這不是能力的問題,而是信心的問題,也反映出他們是否真正選擇順服神。約瑟的後代沒有趕出迦南人,其結果是雖然一時似乎能與敵人和平共存,至終卻受誘惑隨從他們敬拜偶像。多年以後,更亡國被擄,喪失手頭上勞苦所得的一切。

我們是否也像他們,只選擇容易做的事,不信靠神,不照神的旨意行,不為神擺上,不對付罪惡,不願意順服神?我們是不是以為信靠順服太難了?但是,順服勝於獻祭,今天不對付罪惡,總有一天為罪所勝。

~陳明斌(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0225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