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8年2月24日

領袖的典範

以色列人按著境界分完了地業,就在他們中間將地給嫩的兒子約書亞為業,是照耶和華的吩咐,將約書亞所求的城,就是以法蓮山地的亭拿.西拉城,給了他。他就修那城,住在其中。(書19:49-50)

約書亞照耶和華的吩咐,把地分給以色列各支派。最後才輪到自己得地(參18:10-19:49)。若換作我們,可能不管其他人,自己先拿了再說。但是約書亞不是這樣。他等到每一支派都獲得分地以後,才安頓自己和家人。

他為甚麼要這樣做?他是一個老人啊!應該獲得優先分配。但是他不這樣做,他把百姓的事擺在個人利益的前頭。這種忘我的作風令人心生敬佩。

這是做領袖的好榜樣:要全心全意完成神的使命,把我們的焦點,以至個人權利和安舒的生活,都擱置在一旁,直到完成神的使命。

~陳明斌(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0224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