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8年2月16日

享受勞碌所得

我所見為善為美的,就是人在神賜他一生的日子吃喝,享受日光之下勞碌得來的好處,因為這是他的分。神賜人資財豐富,使他能以吃用,能取自己的分,在他勞碌中喜樂,這乃是神的恩賜。他不多思念自己一生的年日,因為神應他的心使他喜樂。(傳5:18-20)

到了過年之時,通常都希望過去一切不好的一掃而空,迎來一個風調雨順的新年,甚至對於財富、物質更加渴望,所以要發大財、鴻圖高飛、事事順利。其實人生有目標、有正向的發展是好的,但真正的最為美善的福氣,卻不一定在財富上。沒錢的人會發愁,但有錢的人也會發愁。

傳道書的作者擁有過世人望塵莫及的財富與地位,也經歷過各種人生的酸甜苦辣,最後對人生有深刻的體會,知道財富與資產是神所賜,人可以喜樂地享受他勞碌所得的。很多人汲汲營營在世間的財富,在勞碌中所充滿的,就是不夠與嘆息,而所積攢的卻又不能好好享受,反倒是患得患失。這財富對於這個人來說,不但不是福氣,反倒成了累贅。期盼這新的一年,我們也用這傳道者的洞見來彼此勸勉,有神的喜樂充滿我們的心。

~劉耀光(作者是教會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0216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