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8年2月14日

主是榜樣

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約13:34)

我們基督徒如何活出新的生命?聖經的要求是以耶穌為榜樣。耶穌從沒要求我們做一件祂從沒做過的事。我們在愛心上做得不夠,我們是不是認真理解、體會和學習主是如何愛我們?祂饒恕我們,且在十字架上流血獻身來愛我們這些不可愛的罪人。如果我們因人可愛而愛,因人可用而愛,我們的愛在本質上不過是一種被裝飾過的自私。不要說愛人如己,有時我們還會在不自覺中損人利己。

作為基督徒,耶穌基督給了我們最明確的要求: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主耶穌在世上的愛並不容易,遇到各樣誘惑的試探和攔阻,特別是被釘在十字架上還饒恕這些本是祂要拯救卻來加害祂的人,這是何等不易的愛。靠我們自己血性意志無論如何也活不出祂的愛,但祂「能體恤我們的軟弱」(來4:15),不僅給我們聖經的要求,給我們祂自己的榜樣,也差派聖靈在我們心裡來幫助,問題是我們有沒有一個施愛的心志和順靠的心?

~錢志群(作者是本刊及《中信》月刊主編)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0214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