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8年2月11日

同理心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約14:6)

同情心你聽得多,「同理心」你也曾聽過吧!近年來在一些有需要幫助的群體中,我們常常聽見。

世上具有同情心的人很多,他們會同情那些先天有缺陷的人,會同情那些受人欺負或迫害的人,會同情那些有病痛的人,可是卻無法進入他們的境況裡理解明白並接受他們的一切,有同理心的人卻不同。

我在一所特殊學校教學多年,面對過不少家有特殊兒童的父母,他們的同情心和同理心是特強的,原因好簡單,因為他們是過來人,有非一般的經歷。

然而,即使人多麼有同情心和同理心,總不能解決人的問題;因為人所知的有限,能做的有限。如果我們在有限裡能看見一位無限的神,感受便有所不同了。當一些父母備受子女的身體和特殊行為困擾時,我唯一想到幫助他們的方法就是引領他們認識這位既無限又全能的神。事實勝於雄辯,當他們肯相信接受救主的愛,確能激發他們對子女教養的信心和愛心。

~雨云(作者是師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021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