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8年2月9日

洗刷禱告的動機

我曾用口求告祂;我的舌頭也稱祂為高。我若心裡注重罪孽,主必不聽。但神實在聽見了;祂側耳聽了我禱告的聲音。神是應當稱頌的!祂並沒有推卻我的禱告,也沒有叫祂的慈愛離開我。(詩66:17-20)

為了能喝乾淨的水,我們家裝了濾水器。然而,這濾水器用了一陣子之後,就發現水流量變弱。這時,就要把其中一個濾心拆下來清洗,因為水源裡的一些水垢、雜質會被這個濾心過濾,但也會卡在表面上,導致水流量減少。所以把濾心刷洗乾淨後,水流量又增加了。

這經驗讓我想到,禱告何嘗不也是如此?按理說,我們禱告應該是直通到神那裡,但很多時候,卻發現我們常常禱告不通。今天的經文提醒我們,如果我們心裡偏向罪孽,我們的禱告偏向以自我為中心,這個罪孽,就會像水垢、雜質一樣,堵塞了我們的禱告。面對這種情況,我們要先在主面前,求聖靈光照、潔淨我們。當我們內心沒有罪孽的攔阻,我們的禱告自然就蒙主垂聽。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每逢屈膝向主求告之前,先求主潔淨我們禱告的心思意念,以致我們可以和詩人一樣作這個見證:「我要述說祂為我所行的事。」(16節)

~劉耀光(作者是教會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0209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