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8年2月8日

因信我們禱告

我愛耶和華,因為祂聽了我的聲音和我的懇求。祂既向我側耳,我一生要求告祂。死亡的繩索纏繞我;陰間的痛苦抓住我;我遭遇患難愁苦。那時,我便求告耶和華的名……。(詩116:1-4)

禱告是基督徒生命一部分,不管我們是否熟練。你對禱告的信念是甚麼?是心靈的慰藉?宗教義務?抑或想碰碰運氣?此處經文一開頭就點出了禱告的最核心的信念,就在於我們所禱告的對象,是一位能聽到我們禱告、能回應我們懇求的神,也因這個信念,我們的禱告也才能成為可能。很多時候,當我們面對環境、面對打擊的時候,我們常常都不由自主地灰心喪志,我們似乎看不到前景如何,我們甚至找不到出路在哪裡,眼前看得見的人、事、物似乎都派不上用場;然而我們肉眼看不見的神確實能聽到我們的禱告。縱然我們陷入死亡的繩索、陰間的痛苦以及患難的愁苦,我們仍舊要向神來求告,因神有使我們靈魂得救的能力。這就是我們的信心,信心就能帶出盼望,盼望就能讓我們看見神的作為。不知現今你正面臨哪一個層面的境遇?禱告,打開你的心,真誠地向神訴說,因我們的神聽到。

~劉耀光(作者是教會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020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