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8年2月6日

絕不放過

魔鬼用完了各樣的試探,就暫時離開耶穌。(路4:13)

為甚麼有人晚節不保?為甚麼好孩子會變壞?為甚麼教牧長執也會跌倒?我們不明白,因我們是用過去和現在來推想將來。

魔鬼的想法與我們大不一樣。牠哪管你現在多麼屬靈、偉大,牠硬要來引誘你。可別忘了,亞當、夏娃在犯罪以前,是從來沒犯過罪的。不要只著眼於他們的失敗,他們其實比你我更有才華,與神的關係也更密切。

主耶穌更不是凡人,祂是神的兒子,根本不可能中魔鬼的詭計。魔鬼要引誘耶穌,簡直是妄想,浪費時間,註定失敗。可是魔鬼居然連這個不是機會的機會也不放過,不但一次,還再三誘引耶穌。你想,魔鬼會放過我們嗎?絕對不會。所以,不要自以為信主多年,品行端正,魔鬼就對你沒有興趣。不,魔鬼決不放過任何人,牠甚至攻擊神。所以,要靠主儆醒,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並且成就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參弗6:10-13)。

~馮文莊(作者是本刊靈修版主編)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0206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