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8年2月4日

虔敬之怕

有了忍耐,又要加上虔敬。(彼後1:6)

怕並不都是壞事。小時候怕父母教訓,在學校怕老師批評,長大後怕窮,都是鞭策自己的一種壓力或動力。信主之後,也許我們對一時的得失成敗不再那麼怕,然而,卻不要忽略保持一顆怕神的心。

「怕」神,與其他所有的怕,本質上有所不同,因為慈愛的神也是公義的,不是讓我們捉摸不透的神。祂賜給我們誡命和旨意,又差聖靈幫助我們。祂愛我們甚至讓獨生子為我們上十字架,所以祂的管教不僅出於公義,也同時出於慈愛。誡命和管教,目的都是幫助我們更像一個新人。

對神的怕應該是一種敬畏,敬因其愛,畏因其義。但是我們常常活在罪之習慣中,明知神不喜悅的事,還會無所畏懼地帶著僥倖心理去做。特別是看到那些不信主的人能在屬世的享受中活得比自己還滋潤,更是身不由己,去做一些事來滿足自己身體的慾望、眼目的情慾和今生的驕傲。

求聖靈幫助我們有一顆虔敬的心,常存感恩,且記得有一天我們必要在主的審判台前交賬,時刻警醒免得後悔莫及。

~錢志群(作者是本刊及《中信》月刊主編)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0204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