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8年1月26日

先知的苦差

以色列王對約沙法說:「還有一個人,是音拉的兒子米該雅,我們可以託他求問耶和華。只是我恨他;因為他指著我所說的預言,不說吉語,單說凶言。」(王上22:8)

你被批評時,心裡高興嗎?不高興。看見弟兄或姊妹犯錯時,你也許會竊竊私語,背後批評,可是你敢當面勸誡嗎?不敢!怕反目成仇。看到社會風氣敗壞,黑白顛倒,你敢大聲疾呼,糾正時弊嗎?不敢,恐怕觸犯眾怒,成為眾矢之的。

由此可見,先知的差事多麼吃力不討好,因為常被神差出去責備罪惡,宣佈災禍——都是不討人歡心的話,有人甚而因此懷恨。難怪以色列的先知多是被殺殉道。我們不想「殉道」,不想與人結怨,所以不管別人閒事。但是,可曾想過,神曾經這麼說:「我何時指著惡人說:他必要死;你若不警戒他,也不勸戒他,使他離開惡行,拯救他的性命,這惡人必死在罪孽之中;我卻要向你討他喪命的罪(原文是血)。」(結3:18)

縱然我們忍心見死不救,但卻不可不知,神會為此向我們討他們喪命的罪。

~馮文莊(作者是本刊靈修版主編)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0126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