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8年1月10日

以撒的信心

以撒對他父親亞伯拉罕說:「父親哪!」亞伯拉罕說:「我兒,我在這裡。」以撒說:「請看,火與柴都有了,但燔祭的羊羔在哪裡呢?」亞伯拉罕說:「我兒,神必自己預備作燔祭的羊羔。」於是二人同行。(創22:7-8)

我們常說亞伯拉罕有信心,其實以撒單純的信心,一樣蒙神悅納。我女兒愛唱歌,升高中時希望能進入一間有著名合唱團的學校;但我沒興趣,而且這樣必須搬家。加上那時我剛開始自己的公司,需要全神貫注,沒錢付頭款。她媽媽對她說:「妳可以告訴神。神若喜悅,就會給妳。」

這時,一位弟兄搬進靠近那學校的一個新社區,常遊說我搬過去,我一點不動心。但因經濟不景氣,那社區有些房子賣不出。有天我們終於去看房,有一棟很滿意,但我實在無心買,給了一個極低的價錢,女兒因此十分洩氣。媽媽再鼓勵她禱告。

幾天後,建築公司竟來電話,接受了我的出價。而且我的公司提前達到收支平衡,能取回一些我借給公司的錢付頭款。顯然,神聽了女兒單純信心的禱告。讚美主!

~黃天賜(作者是教會主任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011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