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8年1月5日

讚美的人生

但祢是聖潔的,是用以色列的讚美為寶座(或譯:居所)的。(詩22:3)

基督教是唱詩讚美的宗教,信徒的神是配得讚美的神,而且祂以我們對祂的讚美為寶座。何處有心靈誠實的讚美,何處就有神的寶座;凡讚美的心靈,都為神所居住。因此,信徒的心是神的寶座,因為當中滿了讚美;教會是神的居所,因為當中滿有讚美。

宇宙萬物都在讚美:「諸天述說神的榮耀;穹蒼傳揚祂的手段。」(19:1)正是天歌地舞述神愛,山唱海和敍主榮!宇宙萬物都歡呼歌唱,信徒的人生也就是充滿讚美的人生。就如詩人的吟誦:「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凡在我裡面的,也要稱頌祂的聖名!」(103:1)因此信徒要被聖靈充滿,「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對說,口唱心和地讚美主。」(弗5:19)

真正敬畏神的人,就是落在百般試煉中,口中仍不住地讚美。「我赤身出於母胎,也必赤身歸回;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伯1:21)信徒的歌頌是超越物質的厚薄,財物的得失,命運的順逆,甚至生命的存亡。

~姜武城(作者是本會總幹事)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0105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