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7年12月18日

重情的神

祂不喜悅馬的力大,不喜愛人的腿快。耶和華喜愛敬畏祂和盼望祂慈愛的人。(詩147:10-11)

馬的力大,那大力是神親自給的;人的腿快,那快腿也是神的恩典。這些屬於能力範疇,向神誇口,等於是拿了神給的東西對神說:「祢看,我多厲害!」神怎會喜歡?

而敬畏祂和盼望祂慈愛卻不同。敬畏,是對神本質和大能的認識,並基於這樣的認識而產生的情懷;盼望祂的慈愛,也是基於對神本質和大能的認識而產生的願望。二者皆源於心,屬於感情範疇。

雖然神才是人信心、愛心的創始成終者,不過人心中的感情,多少可算是人自己的東西,以之獻上,就為神所珍惜,也決定了人神關係的親疏。

感謝神珍視人發自內心的情感,而非在祂眼中不值一提的「才能、成就」。為人當銘記神的慈悲與恩惠,敬虔而活潑地度日。「敬虔」因為這是神配得的,「活潑」是因在祂裡面所得的自由。

~李文屏(作者是文字工作者)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7121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7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