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7年12月17日

你是哪一類領袖?

迦勒在摩西面前安撫百姓,說:「我們立刻上去得那地吧!我們足能得勝。」(民13:30)

神應許把流奶與蜜之地迦南賜給以色列人,當摩西領他們出埃及正要進入迦南之際,卻要求摩西打發人去窺探那地(參申1:18-22)。摩西於是按神的吩咐,各從十二支派中選出一人前去,他們都是族長,可說是各支派的領袖。窺探結果大家都承認那真是美地!

然而,住在那地的人高大威猛,城邑堅固。怎辦呢?真要進去嗎?族長之一的迦勒當眾用信心宣告:「我們立刻上去得那地吧……。」另一族長約書亞也回應:「有耶和華與我們同在,不要怕他們。」可惜其餘十個族長卻宣告惡訊,致令眾人大發怨言,並聲言要另立首領回埃及,也因此惹動了神的憤怒,讓他們在曠野漂流了四十年之久。

今天,在教會中也有兩類領袖,一類像迦勒和約書亞,能絕對信靠神,不看環境,不看人;另一類像十個族長,疑信參半甚至不信,看環境,看人。他們既是領袖,便產生了群眾效應,影響深遠。試問你是哪一類領袖呢?

~雨云(作者是師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71217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7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