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7年12月16日

不可輕看的試探

但各人被試探,乃是被自己的私慾牽引誘惑的。私慾既懷了胎,就生出罪來……。(雅1:14-15)

所以,自己以為站得穩的,須要謹慎,免得跌倒。(林前10:12)

一位弟兄跟一位姊妹有親熱行為,給妻子看見了,妻子驚愕之餘默然離開。二人即時醒覺,趨前解釋原因。丈夫懇請妻子原諒,姊妹也表示歉意,並感謝主使之及早被發現,未致鑄成大錯。

作妻子的雖心裡難過,但認識他們均是愛主的人,平素行事為人都與所蒙的恩相稱。她曉得聖經真理,想起神的話清楚地說:「憐憫原是向審判誇勝」(雅2:13);故眼淚過後,便原諒了他們,更一起禱告,求主抹去一切罪污,忘記背後,努力面前。

在妻子的心中,以往丈夫一向是家中屬靈的帶領者,但此刻卻被「私慾」牽引,需要妻子扶持。

這使我想起合神心意的大衛王,為何會對拔示巴動心而致犯罪?乃是他以為站穩了,誰知卻被私慾所勝。我們在教會中作領袖的,切不可輕看情慾的試探。而做配偶的,也必須實踐聖經的真理,及時幫助對方勝過試探,又在他悔改後願意饒恕。

~雨云(作者是師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71216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7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