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7年12月14日

你讓祂擦身而過嗎?

康健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我來本不是召義人,乃是召罪人。(太9:12-13)

馬太是個稅吏,在耶穌時代,稅吏在人們眼中是貪財、欺壓同胞,詐取金錢的賣國賊,是罪人的代表。他們被人輕看、藐視、拒絕、疏離和厭棄。然而,主耶穌呼召馬太,祂也和其他稅吏並罪人一同吃飯。

耶穌接近他們,接納他們,因為他們需要醫治。耶穌接納他們,因為祂喜愛憐恤。而這正是祂到世上來的目的。因著耶穌的接納,我們這些罪人才有出路、才有機會得救。

然而,主耶穌接納人,祂卻不被人接納,人時常找機會質疑祂、為難祂。「我們和法利賽人常常禁食,祢的門徒倒不禁食,這是為甚麼呢?」(14節)連施洗約翰的門徒也不例外。

人不接納耶穌,往往是因一些禮儀小節、風俗遺傳等,把持一些不重要的理由或見解而拒絕祂,人因這些小事而錯失了得救的機會,何等可惜!朋友,倘若你仍未歸向主,祂已多次向你發出呼喚,你還是任由祂擦身而過嗎?

~劉銳光(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學院院長。本文摘自http://www.pastorlau.org下同,承蒙作者允許使用,謹此致謝!)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71214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7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