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7年11月15日

操練忍耐

有了節制,又要加上忍耐。(彼後1:6)

在我們成聖過程中,需要天天操練。不光需要知識,要加上節制。不光要節制,還要有忍耐。越不容易的事,越需要節制加忍耐。就忍耐來說,很多事只要忍耐到底就是勝利,就是進步。

有段時間,我下樓時膝蓋有刺痛感,醫生說膝蓋處不健壯,需要鍛煉肌肉。於是聽他建議去買了五磅重的沙袋分別綁在腿上行走。走了一會,雙腿如灌鉛一般沉重。練不了幾天,便放棄了。後來去健身房鍛煉數次,也不見長進,又放棄了。直到有一天,靈修到這句,忽然有亮光,不忍耐何以成事?於是又回到健身房跑步加練膝蓋,一段時間後,膝蓋的刺痛感消失了,且上下樓也有一種力量感。我們在主裡,成聖從不容易,每一方面罪之習慣的改變,每一個善舉的成效,都需要我們持之以恆地堅持。讀經禱告我們堅持了嗎?行善是不是偶然想起來才做一次?傳福音是不是成為我們生命中的一個重要內容?我們是不是一遇困難就洩氣,一遇嘲諷就退縮?常想到一些主僕們為主的真理在貧困艱難的異鄉忍耐做工、一些主僕為堅持真理而坐牢甚至捨命就感到慚愧。

~錢志群(作者是本刊及《中信》月刊主編)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71115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7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