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7年11月12日

審判台前

因為我們眾人,必要在基督台前顯露出來,叫各人按著本身所行的,或善或惡受報。(林後5:10)

在美國大都市路邊停車不是容易的事。有一次誤停在市內公車停車線上,被開一張停車違規罰單,罰款頗重,心中不服,到監理所提出無罪(Not Guilty)申訴。我坐在交通法庭的仲裁官前等候宣判,心中略有緊張。

仲裁官讀完我的申訴理由後,抬起頭來,嚴肅地對我說:「我發現你有罪。」這一句話如同小鐵錘敲在我的心房上,幾十年來從未忘記。原來禁止停車牌被改為很小的一塊,禁止停車的黃色警告線也被更改為細小的黃線,仲裁官看完我呈上的照片後,認為是因為告示牌和警戒線不夠清楚,但仍然判我有罪,不過罰款大幅減少。

罰款減輕,心中略緩,可是那一句肅穆的「我發現你有罪」常常提醒我,如果有一天我站在主的終極審判台前,主對我宣判:「我發現你有罪。」那將怎麼辦?

舊約先知書、新約福音書和書信,不斷地提醒我們,嚴肅地警示我們,我們有一日都會遭遇那終極的審判,我們應當如何謹慎小心預備那一日呢?

~吳世芳(作者是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71112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7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