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7年11月11日

天國子民的財寶

不要為自己積攢財寶在地上;地上有蟲子咬,能銹壞,也有賊挖窟窿來偷。只要積攢財寶在天上;天上沒有蟲子咬,不能銹壞,也沒有賊挖窟窿來偷。因為你的財寶在哪裡,你的心也在那裡。(太6:19-21)

「你的財寶在哪裡,你的心也在那裡。」可見財寶影響人的心,人若以地上的財寶為念,他的心就仍在地,只思念屬世的事物。人若以天上的為財寶,他的心就在天。今天,不少基督徒的心仍在地,所注意、關心的多是地上的東西;我們所喜愛、甚至是全神貫注的多是地上的事。對屬神、屬靈的事卻不熱衷,不把它看為重要。

當人的眼光專注於地上的財寶時,人就被財寶所蒙蔽、控制。心中也滿了許多憂慮。為食衣住行,為今天、為明天,為一生的事而憂慮,失去了生活的意義與色彩。財寶是代表人的富足。但人是否真的富足,其實要看他的財寶是甚麼,是不是真財寶。會壞、會失去的是假財寶,那就是人在地上所擁有的。不會壞,不會失去,能永存的才是真財寶,那是天上的。

~劉銳光(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學院院長。本文摘自http://www.pastorlau.org下同,承蒙作者允許使用,謹此致謝!)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7111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7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